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青羊区大力推进“阅读进家庭”

2017-01-06 10:54:551551浏览量

        近日,由青羊区教育局、青羊区文体旅局支持指导,青羊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青羊区图书馆联合共建的“智慧父母图书馆”暨青羊区图书馆家庭教育基地分馆落成开馆,面向辖区内的群众、家长和学生免费开展借阅服务。该分馆位于光华村街18号五楼,包括智慧父母阅读空间、200座报告厅、少儿成长空间等区域,室内新书5000余册并定期进行图书流转,开通了身份证免押金注册、通借通还集成式服务,为推进全民阅读进家庭营造了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奠定了基础。

        “新人文教育”理念提出,每个人都享有终身受教育的权利,而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点和基础。《关于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广大家长要全面学习家庭教育知识,系统掌握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方法,增强家庭教育本领,不断更新家庭教育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自身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影响和帮助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青羊区为了扎实推进“全民阅读走进家庭”活动的开展,让父母课堂、终身学习在推进青羊“四区两化”建设中发挥精神支撑作用,全区将家长阅读纳入家庭教育基础项目之一,纳入十百千阅读推广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