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读者服务
注册服务
借还规则
WIFI接入
电子阅览
通借通还地址
24小时街区图书馆
免费短信服务
城市阅读美空间
通借通还地址

免费短信服务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短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已覆盖全市22家公共图书馆包括(成都图书馆+21家区、县级图书馆

短信服务基础功能包括:

        1、图书到期催还通知

        2、图书过期催还通知

        3、读者证到期通知



开通方法:

       1.通过电脑开通

        读者通过个人账号和密码登录开户馆书目检索(OPAC)系统(各馆网站均有入口)中“我的图书馆”,依次进入“个人资料”——“短信服务”,填写手机号和验证码,自助开通短信服务。(参考下图)

n01.jpg

        

        2.微信开通

        部分读者也可以通过注册时所在图书馆的官方微信平台“个人资料”版块进入后,进行自助开通(参考成都图书馆微信界面,个别图书馆没有公众号,或公众号没有这项功能)。

QQ图片20170314192159.jpgn03.jpg


        3.如需帮助,请致电注册所在馆或到馆进行咨询。

        4.常用读者短信平台指令代码 
        短信平台中心号码:1069099996,请确保已经通过电脑或公众号验证开通短信服务,方可进行代码操作。


短信指令请求代码指令功能说明
CJ查询外借
XJ续借全部图书(续借结果以收到短信回执为准
CZ查询读者卡有效期
KT开通短信服务(首次开通不能通过本指令执行
QS退订短信服务
BZ帮助





温馨提示:开通短信服务,为读者自愿主动申请开通,开通不收取开通费,不产生月服务费,日常由系统向读者发出的提醒信息也不收取任何费用。读者主动发出的短信(包括上述指定代码),所有短信指令操作结果以读者收到短信回执为准,若未收到短信回执,请再次发送或联系图书馆工作人员。读者主动发出的短信(包括上述指定代码),将由读者个人手机网络运营商按普通短信费用收取,包括退订服务。建议退订服务通过电脑端或微信公众号端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