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成图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2020-07-02 13:54:271101浏览量

7月1日,为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肖平馆长以“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为题,向全馆职工开展了一期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党课由总支书记胡建强主持,全馆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党课培训。

肖平馆长以《三联生活周刊》34个页码3万余字的篇幅,全方位解读成都的生活之美为开篇,详细介绍了今天成都这座城市,不仅保存了那些渐行渐远的精致、和缓、温文尔雅精神,又不断生长、融合、突破,形成了独有的生活美学。一是,什么是生活美学?生活美学是生活和美学的结合,是现实和艺术的融合,是物质和精神的契合,是一种新的美学观、生活观。生活美学是一门致力于欣赏和创造生活美,总结关于生活美的规律,以提高人们的审美水平、美化生活的科学。成都的美食、美景、美女,成都连续十一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成都把辣椒文化发挥到了登峰造极,成都生活美学早已成为了引领城市潮流的名片。二是,生活美学的艺术概念。生活美学是西学东渐的成果,也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淀。成都街头注重简约之美的品牌无印良品,儒家、道家、禅宗三种中国传统文化中生活美学特质可谓殊途同归,构成了中国生活美学的“三原色”。三是,生活美学的表现场景。文化创意、城市景观、公共空间、节庆仪式、生活美育五个方面,正渐渐渗透进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浸染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并成为社会及家庭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四是,成都生活美学塑造。继续深度挖掘天府文化的内涵,在生活美学传播上下功夫,每一个人都要做生活美学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成都图书馆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市文广旅局中心工作,聚焦天府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而不懈努力。把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业务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