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中共成都图书馆总支在陈毅故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4 13:51:111105浏览量

6月13日,根据《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的通知》(成直委发〔2019〕3号)文件精神,围绕省委、市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同城化、一体化发展要求。成都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资阳市乐至县陈毅故居开展迎接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并与资阳市图书馆、乐至县图书馆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活动,进行业务交流与合作。

按照市直机关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的要求,成图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5月底成图总支所属三个党支部按照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引领、强化典型引领的工作要求,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为主题,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

为了继续加强党性锻炼,6月13日,成图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党性教育基地陈毅故里。基地内的陈毅故居、文物陈列馆不仅史料充实,展品生动、形象、丰富,具有极高的革命文物价值。更重要的是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勤于学习、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同志不仅深切感受到了陈毅元帅的革命信念和爱国情怀,深切缅怀了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而且也感受到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乐至县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按照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成都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参考咨询部、业务辅导部、讲座宣传部、信息自动化部相关负责同志还与资阳市图书馆、乐至县图书馆的同仁,就加快推动成都资阳同城化、一体化发展进行了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