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总支组织开展第二期“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

2018-05-29 16:06:006123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中共成都图书馆总支组织全馆党员(在编、外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第二期“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总支书记胡建强主持了学习会。

首先,胡建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了党章的第一章党员、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部分。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组织结构,明确了学习党章就是为了提高接受党规党纪约束的自觉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随后,开展了“馆长、书记上党课”活动。肖平馆长重点为广大党员同志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分为五个部分:一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年代的信仰、觉悟和修养。二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体现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的成功实践和运用。三是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即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四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是党的建设要遵循的原则。

本次“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深受启发,在下一次的学习中,每名党员还将撰写心得体会,把党章学习过程中的所感、所悟记录下来,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