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金牛区图书馆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2018-12-14 10:00:311439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成都市金牛区图书馆在12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宪法宣传教育。

    首先利用馆内LED显示屏发布宣传标语,播放法治公益广告、宪法教育宣传片,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其次在一楼图书借阅处、二楼咨询台、三楼的电 子阅览区均将《宪法》摆放于醒目位置,免费让读者领取,提升其对《宪法》的了解。12月12日,组织在岗同志集中收看《宪法的精神法制力量-2018年度法制任务颁奖礼》和“把法制和法律交给人民”为主题的“焦点访谈”节目。  围绕着“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馆内干部职工多次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同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展开学习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强调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每个人都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把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铭记心中。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普及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馆员以及广大读者的法治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传播了法治文化,提升了公民宪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