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青羊区举办2018十百千阅读推广总结暨培训会

2018-12-08 20:01:061652浏览量


 

    12月7日,由青羊区文体旅局主办,青羊区图书馆承办,灵慧读书文化中心承办的2018年青羊区十百千阅读推广工作总结暨培训会在青羊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办。来自青羊区各街道、相关部门、驻区单位、读书会、相关社会公益组织的阅读推广人100余人莅临现场参加培训。6个主题的分享,2项活动品牌的启动,以及持续的进阶培训内容,让本年度的总结培训会吸引了众多的阅读推广人冒着寒风前来参与。

    青羊区图书馆馆长康良琼代表十百千阅读推广行动办公室总结了2018年阅读推广工作,并做了《阅读推广与意识形态》的简要分享,提醒各类机构和阅读推广人在阅读推广活动中切实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两个巩固”、“两个维护”意识,以清醒的政治意识、正确的政治站位、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核心价值观去引导、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

    灵慧读书文化中心理事长、高级讲师周书羽代表青羊区优秀阅读推广组织,作了《社群到社区的阅读通道》的主题分享,她从坚守初心、突破障碍、无形创造有形、创新探索公益读书会新模式等方面,生动展示了一个专业读书机构的成长历程,以深厚的人文情怀诠释了在书籍中回归心灵、在生活中实践智慧的读书会运营的成功经验。 

    成都桂花树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青少年未来规划平台创始人、高级讲师陈筱之代表青羊区优秀阅读推广人,作了《影响世界的力量》主题分享,她从当今世界的竞争格局和企业高端人才的选拔标准入手,分析了家庭教育的现状和青少年困惑迷茫的根源,从如何关注未来趋势、如何帮助孩子找到目标和动力、如何做好家庭教育规划、如何在阅读中塑造自己等方面提出了前瞻性建议。

    众行公益联盟负责人、作家安珂代表青羊区优秀阅读推广人作了《读本好书,做件好事》的主题分享,她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公益读书会运行和推广实践,身体力行传递着“公益是一件阳光的事情,让给予者满足,给受助者希望。爱心、公益心、慈悲心,早已蕴含在这世界之中,我们从善待身边人开始,让公益很平凡、很频繁”的公益信念。

    在下午的阅读推广技能培训会上,灵慧读书文化中心理事长周书羽老师主持的示范导读与解析《亮剑》观影、青羊区十百千阅读推广活动办公室秘书长胡子平老师分享的《阅读养成良好的家教家风》等内容更是让参会人员深感受益良多。参会人员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实战演练,在专业导读和督持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阅读之旅。青羊区政协委员邓志红老师、徐平教授亲临现场全程参与,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及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青羊区十百千阅读推广行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按照中、省、市、区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在“书香成都”、“书香青羊”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的安排部署下,积极整合辖区各类资源,以青羊辖区内的十个代表性阅读场馆为主阵地,积极发挥百名阅读推广人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全区每年开展千场以上的活动。2018年1至12月初,青羊辖区内已组织开展1280余场读书活动。“十百千阅读推广小组”走进家教示范基地、工业园区、四川武警总队、泡桐树中学、青羊特殊教育学校、成都市草堂小学、蒲江明月村等单位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现场共办证3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新建立了草堂小学分馆、工业园区分馆,新建立3个图书流转点,为3个街道分馆配备图书1万余册,举办了青羊区国学经典主题竞赛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持续开展“锦城西韵.青羊文艺讲堂”、十百千家庭经典共读、“生活+悦读时光”、“为生命保驾护航”急救知识系列公益讲堂、青少年学习力提升等系列活动,有力推进“阅读进园区、进军营、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院落、进家庭”活动的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