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带上阅读去踏青 ——彭州市图书馆开展4月“花样阅读”亲子系列活动

2018-05-07 16:55:121278浏览量


 

    为提升青少年儿童的阅读热情,培养孩子的观察力、语言表达能力。彭州市图书馆于4月15日举办了题为“带上阅读去踏青”的“花样阅读”亲子活动。活动吸引54组家庭参赛,现场气氛热烈。

    这是彭州市图书馆首次将“花样阅读”亲子活动搬到户外,为小朋友们提供一次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的机会。阅读活动由观察大自然、诗歌诵读、亲子趣味游戏等环节组成。观察大自然环节,小朋友们领取任务后,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认真阅读园区内的资料展板,了解了植物生长习性,同时也增长了不少自然新知识。诗歌诵读环节充分展现了小朋友们近期的阅读成果。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自发的集体诵读,朗朗读书声穿过花田,吸引了许多的观众驻足欣赏。亲子趣味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设置的各项任务。活动期间,小朋友们还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表演,其中李朵朵小朋友的玄空鼓表演,让现场的小伙伴们啧啧称赞,掌声不断。

    “花样阅读”亲子系列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活动现场搬进大自然中,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同时也极大地增进了亲子感情,带动家庭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