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成都市锦江区图书馆在成都华商理工 职业技术学校建立图书流转点

2018-05-07 16:41:421306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的施行,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锦江区图书馆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阵地作用,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深化校地之间的合作交流,继去年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建立文学实践基地之后,今年与成都华商理工职业学校合作,建立该校图书流转点。锦江区图书馆为学校提供学生阅读书籍500余册,期刊400余册。  

    4月19日,成都华商理工职业学校阅览室举办图书流转点挂牌仪式,成都华商理工职业学校张伟校长和锦江区图书馆馆长李辉先后发表致辞,随后成都华商理工职业学校“全民阅读”志愿者学生代表热情洋溢地宣读“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倡导全民阅读,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快乐读书。锦江区图书馆为成都华商理工职业学校挂牌,图书流转点正式成立并开放。 

    挂牌仪式结束后,锦江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将为成都华商理工职业学校的全体师生陆续办理读者卡,可在全市21家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方便师生们就近借阅图书。同时,区图书馆下一步还将根据学校的需求,不定期更换图书,保证阅览室图书的更新,并将在成都华商理工职业学校开展多场系列读书活动。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作为公益文化单位发挥社会职能的再一次体现,将图书馆的文化资源更好地向社会开放。锦江区图书流转点的建立,能让学生们能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读书兴趣,深入开展校园文化,倡导全民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