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武侯区图书馆开展“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

2018-05-07 16:43:281151浏览量


在深入贯彻“全民阅读”中,武侯区图书馆深刻认识到,让老百姓爱上阅读只是第一步,还要从娃娃抓起,让每一位读者都成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参与者。4月14日,武侯区图书馆在七楼亲子互动体验馆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活动。

父母与孩子共同参加,在亲情洋溢的氛围里,让孩子们懂得不仅要自己学会阅读,让生活变得充实,还要学着去传播阅读好处,以小小图书管理员的身份去实际参与和体验,这样同时能让孩子们增强对书的热爱,也让他们的童年过得更有意义更加的丰富多彩。

培训活动中,小小图书管理员们认真学习了图书馆馆内布局、藏书结构、借阅制度等基本知识,以及借阅流程、自助设备和图书排架等基本操作,并亲手实际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得到了不少的肯定和赞许,孩子们变得更加有自信,更积极的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活动吸纳10余名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小小图书管理员们都表示将在今后更多的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全力协助武侯区图书馆,为打造“全民阅读·书香武侯”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