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书友会 2018年12月安排

2018-11-22 10:26:321765浏览量

讲      题:聊聊孩子叛逆那些事

讲座时间: 2018年12月 1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何蓉梅 (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咨询方向:人际关系、情绪疏导和个人成长。)   

讲题简介: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少家长都会遭遇孩子的叛逆。对此,家长们常常五味杂陈,希望能找到合适的途径和方法面对和化解孩子叛逆。正确看待叛逆,恰当地与叛逆期孩子相处,学会将孩子叛逆问题转化为孩子成长的资源,这是陪伴孩子成长父母必须面对的问题。

 

讲    题:从电影《悲伤逆流成河》谈校园欺凌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8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马文燕(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教师。心理咨询师,NLP亲子导师,REIKI治疗师、四川性学会青少年性教育专委会委员。音乐治疗师。简快疗法执行师。家庭系统排列师。中国梦、关心下一代幸福讲师团讲师。首批赋权型教育高级讲师。主要咨询方向:亲子教育,性教育,青春期教育,学习效能。)

讲题简介:校园,本该是绽放青春,追求学问的神圣殿堂,可频繁出现的各种形式欺凌现象,不仅败坏校园环境,更是严重损害孩子的身心健康。本期讲座通过对近期热播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所呈现的校园欺凌现象,探寻欺凌现象的成因以及防止办法。消除校园霸陵,还学生们清爽、干净的校园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讲      题:考试焦虑与应对策略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15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宫 飚(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四川心理学会会员,香港艺术治疗学会成都市分会会长,西华大学特约心理咨询师。有丰富的学校、家庭咨询和团体带领能力和经验。)

讲题简介:面对考试,人们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焦虑,有的孩子可能会更为严重一些。考试焦虑如何形成?它对考试成绩有什么影响?怎么看待和处理考试焦虑?能否把焦虑变为自己成长的动力?正确认识和有效面对考试焦虑,对于学会在生活、工作中面对和化解压力,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十分有益。

 

讲      题:二宝到来,家庭该做些什么准备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22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严顺琴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京师范大学临床心理学硕士;高级EAP讲师;西华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教师,咨询方向:亲子教育、青春期成长咨询)

讲题简介:二胎政策,让适龄女性有了再生育一个孩子的机会。不少家庭迎来了二宝或正在为二宝到来做着准备。可二宝到来也带来不少实际问题:妈妈顺利度过孕期以及产后恢复调整,大宝的心理适应问题,家庭结构和秩序的重建等等……,对于迎接二宝到来的家庭,需要认真准备和正确面对这些问题。

 

 

温馨提示:

内容安排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http://www.cdclib.org   

               “成都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活动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