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4.23”世界读书日成图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二

2018-04-23 15:12:033261浏览量

成都图书馆“城市阅读空间”正式起航

----“4.23”世界读书日成图在行动系列活动

        4月23日,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成都图书馆、杜甫草堂博物馆协办的2018“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活动暨天府文化诵读比赛、“城市阅读空间”建设启动仪式,在杜甫草堂举行。

        仪式上,备受市民关注的成都图书馆“城市阅读空间”正式起航。“城市阅读空间”项目是在市文广新局的指导下,由成都图书馆携手全市方所成都店、言几又成都店、三联韬奋成都店等首批20个实体书店共同打造。成都图书馆是成都市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而实体书店则是成都市重要的文化窗口和文化地标。将公共图书馆与实体书店相结合建设城市阅读空间,从买书到借书,彻底拆掉阅读门槛,这在全国尚属首创。它将在更大范围、更多空间、更多时间让公共文化、阅读服务惠及更多市民。这对于创新公共文化运营服务模式,形成公共文化建设合力,增强公共文化内容有效供给,加快构建体现新时代发展趋势、彰显城市特色、契合市民文化需求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首批开放的20个“城市阅读空间”,将向读者提供不低于20平方米、不少于10个座位的公益阅读场所,提供不低于2000册图书供读者借阅。同时,空间每年开展公益阅读活动不低于20场。 “城市阅读空间”还将与全市22个公共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让读者就近借还书。

        作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公共图书馆与实体书店的结合是天府文化独特魅力的彰显。在成都诸多的印象中,“最具阅读气质”的城市形象将越来越耀眼。未来,我们将让“城市阅读空间”像“珍珠”一样,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让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飘满醉人的书香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