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4.23”世界读书日成图在行动系列活动

2018-04-23 15:07:213417浏览量

“风·雅·颂—天府文化诵读比赛”启动

----“4.23”世界读书日成图在行动系列活动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市民相聚在书香之府、诗圣旧居杜甫草堂大雅堂,迎来了成都市2018年天府文化诵读比赛、“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活动暨“成都图书馆城市阅读空间”联合启动仪式。来自巴中、广元、宜宾、资阳、攀枝花、乐山、德阳、遂宁、阿坝、甘孜十个区域文化合作城市的代表参加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成都平原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是古蜀文明的发祥地,孕育积淀出了思想开明、生活乐观、悠长厚重、独具魅力的天府文化特质。天府文化业已成为彰显成都魅力的一面旗帜,是成都的根与魂。为进一步传承发展天府文化,普及文化经典,加强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2018年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巴中、广元、宜宾、资阳、攀枝花、乐山、德阳、遂宁、阿坝、甘孜十个区域文化合作城市,共同发起“风•雅•颂—天府文化诵读比赛”活动,通过诵读比赛的形式,增强建设“公园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文化自信,让更多的人成为天府文化的传承人和传播者。

        天府文化历史悠久,历代名家吟诵天府文化的名篇佳作灿若星河。李白、杜甫、苏东坡、陆游等都留下过书写天府大地的精美诗篇。天府文化诵读正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经典诗篇在历史的长河中城市的生长中创新重现,从而引起内心的共鸣,激发大家对天府文化的热爱。

        此次成都联合全省十个城市共同开展天府文化诵读比赛活动,既是区域文化交流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我们传承弘扬巴蜀文化的创新举措。接下来,各区域文化合作城市将就天府文化诵读开展分区比赛和总决赛。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