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用阅读搭建桥梁 用微光点亮微光 邛崃市图书馆“萤光悦读”活动走进茶兰景区

2022-09-29 10:25:15966浏览量

2022年8月26日上午,由邛崃市图书馆全新策划的阅读推广活动“萤光悦读”走进邛崃市孔明街道郭山村,和这里的小朋友们一起以“看得见的三国”为主题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共同探讨了三国故事中的历史文化。

“萤光悦读”阅读推广活动是邛崃市图书馆全新推出的以少儿阅读活动为主线,结合多元的阅读载体、丰富的阅读场景,为孩子们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的阅读活动。“萤光”的创意源自邛崃丰富的文化及旅游资源中,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天台山景区的萤火虫景象。活动希望以阅读做为纽带,让每一位读者在参与的过程中,用行动发光发热,用微光点亮微光,共同营造健康、积极的书香氛围。

本次“萤光悦读”第一期活动走进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孔明街道郭山村的茶兰景区,以三国的历史文化为主题,结合阅读和团队实践活动,为孩子们生动地再现了三国的人文历史。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了解了诸葛孔明的扎马钉和木马流车,也学习了吴国将军的陶楼模型,还拨开民间传说的面具,从历史的角度重新认识了曹操。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爱和认可。

下一步,“萤光悦读”将继续以创新的阅读形式,共创的阅读氛围为邛崃市图书馆的读者们带去更多精彩活动,发挥有形化图书馆整体用户体验的效用,让群众看到图书馆“不一样的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