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B-Bus流动图书车”图书漂流活动 ---高新区图书馆7月简讯

2022-09-29 10:21:331015浏览量

七月盛夏,骄阳似火,高新区图书馆在严格执行暑期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开展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截至目前,高新区图书馆在2022年7月举办的线上线下活动共计 31 场,线上点击量 30599 ,线下参与人数 2918 人。

2022年7月成都高新区图书馆联合高新区26个社区图书分馆开展“B-Bus流动图书车”图书漂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高新区图书馆服务宣传力度,营造积极健康的读书氛围,吸引市民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活动由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主办,成都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图书馆承办,辐射成都高新区26个社区分馆,共计2503 人参与。

“B-Bus流动图书车”图书漂流活动期间,流动的图书漂流车走进各个社区,市民朋友可以将自己已经阅读过的书籍和图书漂流车上的图书进行一一对换,在图书交换的过程中既促进社区群众的相互沟通,又将市民朋友手中闲置图书重新利用起来,唤起社区群众对阅读图书的热爱。

“B-Bus流动图书车”图书漂流活动是高新区图书馆年度活动之一。本次图书漂流活动主题明确、交换图书种类繁多,高新区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反映良好。不仅有效提高了高新区图书馆的知名度,带动了市民读书热潮;还对提高市民文化素养,打造书香高新,提升全民阅读率,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新区图书馆七月线下活动丰富多样,线上活动同样多姿多彩,微信公众号开展“书香高新丨线上阅读打卡活动”,活动从7月1日持续到7月21日,共计 1390 人参与,打卡活动养成了读者每日阅读的习惯,探索线上阅读图书的新形式;还有线上讲座“礼乐文明与公共生活”线上点击量 1128 ,“辉煌的汉代,华丽的汉赋”线上点击量1411,让读者通过线上的学习了解汉朝儒客文人热衷的一种文体;“传统文化与智慧人生”线上点击量 1088 ,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中领略中国古代先贤几千年的智慧结晶。

高新区图书馆文化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使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线下海报等方式宣传推广,既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后续高新区图书馆将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开展各种文化活动,提高市民整体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