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大邑县图书馆开展“快乐暑假”系列活动 ----“绘声绘色读绘本”活动

2022-09-29 10:36:151510浏览量

由于近期极端炎热天气,图书馆因限电闭馆。为了让阅读陪伴宅在家里的孩子们,让他们更加充实地度过暑假生活,大邑县图书馆自8月23日-25日期间,开展了“绘声绘色读绘本”线上视频征集活动。

绘本是孩子了解世界的一个有益窗口,孩子不仅能通过绘本听故事、学知识,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还可以从中建构精神世界、培养多元智能。在上传的阅读视频中,阅读内容丰富:既有充满温暖亲情的《猜猜我有多爱你》、有描述和谐家庭的《陪你慢慢长大》、有讲述礼貌的《有礼貌的小熊熊》,还有探索太空奥秘的《宇航员》《我要拯救月亮》等等。视频通过家长讲读、亲子共读、亲子绘本剧等多种形式,记录了每个小家庭的阅读快乐。为鼓励读者参与,活动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了小礼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分享的阅读平台,促进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对建设“全民阅读 书香大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