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温江区图书馆打卡走起!鸣谦·留灯书屋与你相约 “点亮一盏阅读的灯,温暖一座幸福的城”

2022-09-29 10:32:312140浏览量

2022年8月18日,在温江区南熏大道一段鸣谦·留灯书屋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鸣谦·留灯书屋围绕“幸福温江·美好之城”建设,以“温暖、相伴、归属”为理念而规划设计。不仅积淀了文化底蕴成为一座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而且也是一座城市最具温度的地标。未来这里将会成为一个集文化传承、展览展示、交流、体验和服务配套于一体的公共文化空间。

鸣谦·留灯书屋是由“感恩·温江”十大人物获评者黄国蓉出资建设,室内设有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可同时容纳100余人看书,屋内书籍丰富多样,有文化旅游、世界名著、古典文学、现代文学、心理学、党史教育、科教科普等2000余册图书供市民免费阅读。

“鸣谦”二字出自《易·谦》意为谦德表着于外,态度谦恭。“之所以取名为“鸣谦”,是有以谦恭的态度在书海中获取生活哲学与精神享受之意。书屋除了可以免费看书,每月还会定期开展不同类型的阅读活动,希望通过读书沙龙、书画展、功夫茶道等形式,向市民传递“鸣谦”的人生态度同时通过“全天候优质公共服务”的交互场景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温江城市的温暖与人文的关怀。

爱好看书的林女士家就住鸣谦·留灯书屋附近,她经常来到书屋沐浴书香,“很早就关注到温江留灯书屋了,这个书屋就在家门口,去看书非常方便。书屋比我想象得还漂亮,书也很多,很快就选到想看的书,不知不觉就看了一上午,以后还会常来的。”道出了读者朋友们对留灯书屋的喜爱和关注度,也让一间城市书屋,成为一种生活的可能性,是美学与新知的体验场、是创意张扬与情感连接的社交地、是温江城市特质彰显的理想新空间。目前,温江区已建成留灯书屋12座,未来还有更多柔暖的灯光将在温江点亮。温江的留灯书屋,你打卡了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