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成都市文广旅局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 评估定级督导工作组赴青羊区图书馆 展开实地评估督导

2022-09-29 10:29:531538浏览量

 2022年8月11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服处、成都图书馆有关领导、专家组成的督导工作组一行4人赴青羊区图书馆开展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评估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青羊区文体旅局分管领导、文化科负责人、青羊区图书馆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督导工作组首先实地察看了图书馆的办馆条件和效能发挥等情况,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区图书馆负责人围绕本次评估的准备情况、进展情况、自评得分、存在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等进行汇报。重点围绕一级馆必备的6项指标达标情况,加分项与失分项,进行说明。通过听取专题汇报、现场查地勘察、审阅资料,经询问、讨论,督导工作组对青羊馆在此次评估定级中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督导工作组组长、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罗蓉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评估定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出差距,发挥优势,凸显特色,圆满完成各项评估任务;二是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此项工作,对照评估标准认真梳理,完善相关佐证材料;三是要用好评估定级这个抓手,以评估为契机盘点近年来工作,查找薄弱环节,结合指标导向,找准今后工作着力点。

区文体旅局分管领导邓磊表示青羊区图书馆将虚心接受督导工作组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将各项评估指标按要求做实、做细,同时以本次评估定级为契机,在后续工作中补齐短板,促进我区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实地评估督导进一步明确了评估定级工作的目标和导向、思路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对推动青羊区图书馆顺利迎接全国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