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金堂县图书馆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

2022-09-29 10:21:06959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图书馆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开展了“童心向党,礼赞中华”儿童书画作品展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金堂县委党史研究室、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金堂县图书馆、金堂县韩滩慈济小学、金堂县图书馆“壹阅书吧”分馆、壹阅美术教育承办。

活动当天党员代表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馆长王碧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展示了一副副少儿的书画作品和手工作品,通过作品展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小学生活泼好动,仅仅在课堂上学党史难以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在双减政策背景下,针对小学生的学习特点,中共金堂县委党史研究室携手金堂县图书馆积极构建“嵌入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童心向党、礼赞中华”儿童书画作品展、培养小小红色故事讲解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在少年儿童群体中开展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普及,培养更多新时代接班人。通过展览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作用,激励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