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温江区图书举办“少儿财商教育”活动

2017-12-27 15:34:561365浏览量



    财商教育,是每个适龄儿童都会遇到的话题,为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观念而设。温江区图书馆以“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宗旨,对适龄儿童开展“少儿财商教育”培训,特邀请银河证券寳贝计划财商教育的老师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消费理念和财商观念,提升未来财富管理能力。

    12月21日,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在温江区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参与并体验了由“寳贝计划”财商教育老师带来的少儿财商培训课程。

此次公开课针对家庭教育中新出现的财商教育问题,大家讨论交流了什么是财商、我国财商教育的误区、如何唤醒财商、怎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如何教育孩子存钱等问题进行授课。

    老师耐心细致地的讲解,不时与孩子互动讲解,寓教于乐,将财商知识生动地传授给每一位孩子。为了加深理解及提高趣味性,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进入模拟“当家做主”的游戏。引导小朋友学习记账和做预算,帮助他们树立理性的消费观。

    现场的小朋友与家长纷纷表示,父母与孩子一起参与,不只是一次教育活动,更是孩子、甚至作为父母的一个成长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