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动态
媒体回音
服务数据

成图文化服务更精准 新讲座将主打“私人定制”

2018-03-22 15:37:141659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图书馆犹如一座城市的文化会客厅,人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借助阅读开拓眼界,还可以通过讲座获取文化新知。昨日,记者从成都图书馆获悉,成都图书馆今年将推出定制型文化讲座,让读者在文化下午茶中,感受文化魅力。

“前年,我们曾尝试为读者推出了几次定制型的小型文化讲座,今年,我们想把这种模式深度进行下去,力争形成系列,用有深度的文化视角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化品位。”成都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肖平告诉记者,作为成都文化公益讲座的“龙头”,成都图书馆已连续14年坚持举办各类公益讲座,目前已形成“锦城讲堂”“家长沙龙”等颇具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其中,“锦城讲堂”讲座累计接待听众超30万人次。

肖平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天府文化影响力,为市民提供更高端的文化大餐,成图今年将推出系列定制型文化讲座,满足市民不断提升的文化需求。“成图‘锦城讲堂’等讲座是以零门槛形式举行的,而我们正在筹备的定制型文化讲座将设置一些小门槛,从而让文化服务更加精准。”肖平说,定制型讲座现场将设立互动环节,让讲座在轻松优雅的氛围中展开。讲座现场,市民还可以一边品着现磨咖啡,吃着甜点,一边与文化名家谈天说地,在惬意的文化下午茶中,感受文化魅力。肖平透露说,与成图大型文化讲座侧重国学不同的是,定制型文化讲座的内容将更广泛,城市规划、成都特色建筑等内容,都可能成为讲座互动环节的选题。定制型文化讲座推出后,市民通过成图公众号就可报名参加。

 

成都图书馆  2018.3.2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