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书友会 2019年11月安排

2019-10-21 10:15:37891浏览量

讲    题:提高儿童的学习动力的意义和方法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苏瑞雪(经济学学士、科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沙盘游戏治疗师、美国催眠师协会(N.G.H)认证催眠治疗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普及委员会心理援助专员)

讲题简介:儿童,从幼儿迈入到新的人生阶段。主要的活动形式从游戏进入了学习,每个孩子和家庭都会面对新的收获和挑战。入学后,系统性的学习代替了游戏,有些孩子会措手不及,家长也慌张。每个人都在适应,各种形式的辅导、陪读让本就辛劳的家长们在朋友圈发出了“保命更重要”的感叹。当我们在焦虑,紧张的时候正是体现了成年人对学习的理解,以及我们随之而来的恐慌。

如何学,如何提高学习动力?这个问题,关乎我们能否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适应期,更关乎一个人长远的发展。欢迎加入我们,一起来学习和讨论有效提高儿童的学习动力。

 

讲    题:青少年心理发展动力受挫成因及其救助策略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16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 张宝林(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讲题简介:青少年时期,除了身体的迅猛发展,也是一个人心理发展成长变化的最快速时期,也是青少年心理和行为问题高发时期。青少年发展动力受挫,主要表现在孩子的自卑不自信,情绪失控,沉迷游戏,不思进取,学业成就低下,与父母及其他人际关系问题,对未来迷茫,感觉人生无意义等,如果家庭不及时重视这些问题并加以解决,将会影响到青少年各项发展任务的完成,严重的会制约青少年的学业成就、未来职业发展和人生幸福获得。分析青少年心理发展动力受挫的成因,了解救助恢复青少年心理动力的策略,是张老师本次课堂要和大家一起商讨的话题,欢迎您的加入。

 

讲    题:儿童玩具安全使用常识及相关标准知识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3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邬浩(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

讲题简介:本次讲座是由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研究院与成都图书馆联合开展的标准走进大众生活专题讲座。本期讲座是为了让大众了解儿童玩具标准、常见质量问题及其伤害机理,了解并简单识别儿童玩具可能存在的潜在危害,为消费者日常选购及使用提供相关信息和建议。 

 

 

讲    题:眼界、格局和心胸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30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陈鸥((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高级EAP咨询师,高级EAP讲师、四川心理学会会员,成都玛琦朵心理咨询公司主任咨询师。咨询方向:婚姻家庭、青少年成长和职业发展)

讲题简介:人一生是不断成长的过程,成长的内容十分丰富。但体现人成长最为重要的标志是眼界、格局和心胸,如何提升自己,让自己开阔眼界,自成格局,宽广心胸是我们的课题,更是为人父母需要关注的孩子教育课题。

 

 

 

银杏树下读书会

 

讲    题: 《黄帝内经》智慧阅读——《素问.上古天真论》

讲座时间:  2019年11月9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  陈来华 (副主任中医师 ;四川省中医药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眼科分会常务委员;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眼视觉保健分会委员)

讲题简介:“《黄帝内经》智慧阅读开启篇”已于2019年9月7日顺利举行,应广大书友要求,成都图书馆将从11月16日起每月定期举行黄帝内经》智慧阅读系列读书活动。

本次为第一讲:学习上古时期古人的养生之道。“上古之人,春秋皆度百岁,而动作不衰;今时之人,年半白而动作皆衰。”这是为什么呢?有什么办法让我们能让我们“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呢?欢迎大家参加11月16日的《黄帝内经》智慧阅读活动。

 

 

 

温馨提示:

内容安排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http://www.cdclib.org   

               “成都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活动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