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讲座预告
成图·图书馆之夜

文旅融合发展,自然文化共美——李白的行旅与创作

2021-12-11 9:302268浏览量

主    讲:张晋名(扬雄书院院长,文化旅游研究学者,成都锦江区书法家协会会员,成都锦江区摄影家协会会员)


主题概要:历史上最早提出“文旅融合”雏形的是谁?“导游”这一职业最早产生于哪个朝代?从玄奘西行到鉴真东渡,唐朝文化如何形成交流“闭环”?李白为什么可以融“侠客、诗人、做官”于一身,他的行旅经历对他的创作有什么影响?苏东坡如何把左迁之路变成“人间有味是清欢”的美食逆袭之旅?“穷游”大神徐霞客靠什么游遍大半个中国,做到"达人所之未达,探人所之未知" ?河南电视台“洛神系列”为什么火?文旅演艺“千古情系列”、“印象系列”、“又见系列”又做对了什么?本系列讲座将选取一些“文旅融合片段”,从不同的视角,涵盖古今中外经典案例,为听众娓娓道来,文旅融合究竟是什么、应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