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少儿活动
成图·喜阅童行
义务小馆员

成图·喜阅童行2024年1月活动安排

2023-12-27 10:17:14756浏览量

(一)喜阅童行之阳光课堂

活动主题:不要再笑了,裘裘

活动时间:2024年1月6日(星期六)9:30-11:00

活动地点: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

活动人数:20人(4-8岁)

活动嘉宾:赖一凡(高级阅读指导师、儿童心理咨询师、幼儿教师)

活动内容:负鼠妈妈要教裘裘装死的本领,只有这样,遇到敌人时才能逃脱,可是裘裘总是忍不住笑出声。负鼠妈妈假扮成一只饥饿的狐狸、一只可恶的狼和一只可怕的野猫,裘裘都在不停地笑。负鼠妈妈一点办法也没有:要是裘裘在森林里碰上了一只凶巴巴的大熊,那该怎么办呢?这时,裘裘听到一个吓人的声音——大熊来了!裘裘立刻学会了装死。我们将在有趣的故事中科普负鼠的独特技能,快来看看是什么吧!

活动拓展:“会变表情的小熊”手工创作

温馨提示:报名成功的读者,请于活动当日提前到场签到,活动开始20分钟后将停止签到并自动取消当次活动参与资格。

 

(二)喜阅童行之科学探秘

活动主题:神奇的全息投影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3日(星期六)9:30-11:00

活动地点: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

活动人数:20人(7-10岁)

活动嘉宾:唐雨(西南大学硕士、四川省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

活动内容:在探索光影世界的道路上,人们不断前进,从绘画到照相技术,从黑白相片到彩色电影,再到如今应用越来越广泛的全息投影技术。全息投影的成像原理是什么呢?光又在这里面充当了什么样的角色呢?一起来了解吧。

活动拓展:制作全息投影模型

温馨提示:报名成功的读者,请于活动当日提前到场签到,活动开始20分钟后将停止签到并自动取消当次活动参与资格。

 

(三)喜阅童行之文化传承

活动主题:千年非遗 四川贡茶

活动时间:2024年1月20日(星期六)9:30-11:00

活动地点: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多功能厅

活动人数:30人(9-12岁)

活动嘉宾:魏瑛(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国家一级评茶技师、雅安市魏瑛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省级茶专业大赛评委)

活动内容:四川传统制茶的技艺精湛,历史悠久,是中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从秦汉魏晋时期的“采茶作饼”,到唐五代的饼茶、散茶,明代的蒸青烘炒法,清代的边茶,直至进入20世纪的茉莉花茶,川茶在两千多年的发展史上工艺不断创新,品种不断增加。几千年的中国茶文化,就像一条涓涓细流,浸润着我们的中华大地。迈入21世纪以来,在“非遗保护”和“传统工艺振兴”的背景下,川茶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活动拓展:冲泡贡茶

温馨提示:该场活动地点为多功能厅。报名成功的读者,请于活动当日提前到场签到,活动开始20分钟后将停止签到并自动取消当次活动参与资格。

 

(四)喜阅童行之科学探秘

活动主题:地球的前世今生

活动时间:2024年1月27日(星期六)14:30-16:00

活动地点: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报告厅

活动嘉宾:郭文彬(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四川省文博研学联盟副秘书长)

活动内容:地球诞生至今已经46亿年了,如果把地球比作一个人,那他如今已经是中年时期了。那么地球是如何诞生于茫茫宇宙中,又是如何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变化成为如今的模样呢?本次讲座将带你了解地球的前世今生。

温馨提示:该场活动地点为报告厅,请直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