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蒲江县图书馆“少年读书会—今天,你幸福吗?” 阅读活动精彩上演

2022-04-26 13:04:202162浏览量

3月20日是世界幸福日,它是由联合国在2012年6月确定的节日,目的在于呼吁人们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也是全世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期望。近日,一场关“今天,你幸福吗?”的精彩阅读活动在县图书馆精彩上演,现场吸引近20名孩子参加。

活动中指导老师通过故事引入、观看视频、幸福冥想等环节,由浅及深、层层递进的方式讲解幸福的含义,引发孩子们对“幸福”的热烈讨论。有的认为爸爸妈妈对自己的爱就是幸福,有的觉得能够痛痛快快地玩一场就是幸福,还有的觉得学习好得到老师的表扬就是幸福,孩子们对“幸福”的理解各有不同。

随后,在指导老师的精彩配乐朗诵中,开启了今天的阅读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声情并茂地大声朗诵,用丰富的情感和语言诠释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通过朗诵,让他们用心感受在祖国繁荣昌盛的大背景下被爱包围的感觉,让他们用稚嫩的心灵去感知幸福,唤起内心的共鸣,激发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

最后,小朋友们还一起动手书写“福”字,并制作成精美的摆件,让幸福长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