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双流区图书馆“大千世界,趣玩非遗”

2022-04-26 13:08:402104浏览量

为传承传统文化,展现非遗文化魅力,双流区图书馆在3月开展幸福家庭教育非遗季系列主题活动。本系列活动以非遗皮影戏表演和非遗创意手工为主,采用课堂互动的形式在双流区图书馆及下属分馆开体验式活动。非遗皮影戏表演以传统皮影戏表演为主,展示过程中添加皮影互动体验。非遗创意手工活动以体验多种传统非遗项目的手工活动为主。      

3月13日双流区图书馆开展大千光影界,趣玩皮影戏双流区图书馆皮影季活动,共表演了两个剧目:《白蛇传》和《狐假虎威》,共计40人次。

在3月4日和3月20日双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分别推出“荐书堂第一百一十四期:听一声惊蛰的雷,唤醒所有轻盈爽亮”“荐书堂第一百一十五期:春分燕归来,用生命的色彩,描绘最好的时节”的线上阅读推广活动,阅览人数共计190人次。

3月4日,双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特别策划了《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纪念雷锋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文化展》。本次线上展览观看人数165人。3月7日,值妇女节来临之际,双流图书馆特别策划了《妇女节特展|玉女飞针巧引线,乾坤绣在方寸间——中华传统刺绣艺术展》这样一场中华传统刺绣艺术展,通过普及刺绣艺术的相关知识,从一个侧面展示“女红”文化的辉煌灿烂,作为对女性的献礼与致敬,本次线上展览人数达279人。3月25日双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文明守纪树良风,安全教育我先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科普展》以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纪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目标,从校内安全、户外安全、心理安全、防疫安全等多个方面,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为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本次线上展览观看人数共计73人。

3月20日,“幸福家庭教育”系列活动非遗手工课2022年第二期之脸谱画课堂和戏曲拼画课堂如火如荼地展开,共计40人次。“幸福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是主要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活动,作为成都市双流区图书馆的品牌系列活动,活动宗旨是通过有趣的亲子活动体验增进家庭气氛,培养亲子默契,创造亲子时光,达到幸福家庭教育的目的。非遗手工课以体验多种传统非遗项目的手工体验为主,课堂旨在让更多读者朋友们在图书馆中感受和体验到多种不同非遗内容,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3月,双流区图书馆共开展2场线上阅读活动,线上点击量达190次。线下活动4场,共计80人次;线上展览3场,共计51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