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爱成都?迎大运”“桃花吟?龙泉礼赞” 成都(龙泉驿)第36届桃花节活动

2022-04-26 12:54:572225浏览量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伴随着多日来晴朗的好天气,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桃花盛宴,满山遍野的桃花,尽显春日里朝气蓬勃的景象。

2022年3月8日,由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成都市龙泉驿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指导,龙泉驿区图书馆、龙泉驿区文化馆、龙泉驿区文化产业研究所、龙泉驿区美术馆主办,山泉镇红花村村民委员会承办,龙泉驿区民宿协会协办的“爱成都•迎大运”“桃花吟•龙泉礼赞”成都(龙泉驿)第36届桃花节活动在悦见云山民宿举行。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桃花主题诗歌朗诵配上优美的音乐,让表演者和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香气四溢的桃林之中,感受着来自大自然的芬芳;还有歌曲独唱节目也让人耳目一新。

本次“桃花吟•龙泉礼赞”主题活动,不仅有好看的现场舞台表演,还有龙泉驿区美术馆和龙泉驿区文化产业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三十五届“桃花节”“梦里桃乡”龙泉驿区第四届百姓画桃花展览活动。此次画展旨在让优秀的文化传统真正渗透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去,并有效的联合街道和基层村社区的力量,更好的去服务和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阅读大巴阅读区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大家聚在阅读大巴车的书桌边,饶有兴趣的阅读着手里的书本。

龙泉驿区图书馆结合区特色桃花文化,自2017年创办了“桃花吟·龙泉礼赞”品牌,以品牌效应引领全民阅读,持续与龙泉驿区文化馆、龙泉驿区美术馆打造具有代表性、地域性的特色活动,进一步提高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对于桃花文化的关注度,提高龙泉的旅游美誉度,在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到来之际,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向世界展示龙泉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