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龙泉驿区图书馆开展 《与汉服来一场春之约》——特别读书活动

2022-04-26 12:57:211992浏览量

“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汉服爱好者喜欢用唐代诗人李贺的这句诗,来形容汉服之美。汉服,是汉民族传统服饰的统称,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等。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

花开了,春来了,你和美景只差一件汉服的距离。2022年3月26日由“简单·芩”工作室主办,龙泉驿区图书馆协办的《与汉服来一场春之约》——特别读书活动在龙泉驿区洛带古镇广东会馆举行。在这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让文字开出行为表达的花朵。

古人云:汉服之美谓之华。华是一种气度,一种民族气质和民族精神。一个人,一件深衣,一份信仰。在古色古香的广东会馆,在一杯茶和精致的甜品里,在老师的讲解中,收获的不仅仅是汉服礼仪,还有气质、气韵的提升。

“着华夏衣裳 兴礼仪之邦”,洛带镇广东会馆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文化活动。穿汉服,习礼仪,女士们重温了传统礼仪文化,展示了华夏民族的翩翩神采。

此外,龙泉驿区图书馆还于3月开展了6场“森林公园少儿屋”系列活动;11次线上活动,包括“驿展online”、“东山微讲堂”、 “童话镇”、“年轮里”等。微信公众号线上点击量达13734次,全方位丰富我区读者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