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书香润学堂·阅享读书会”郫都区图书馆 3月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2022-04-26 12:55:242064浏览量

郫都区图书馆为更好地服务于读者,始终以读者满意为服务宗旨,结合广大读者在精神文化方面的现实需求,为读者搭建阅读平台,招募整合爱阅读爱公益的读书会团队,着力打造新阅读场所--“鹃城学堂”举办各类小型讲座和读书会,营造书香满溢的阅读氛围。

  3月16日,鹃城学堂迎来了首次活动——鹃城共读·我们的读书会《民族与文化》。此次活动由郫都区图书馆主办、郫都区鹃城读书会承办,筹备近两个月如期举行。活动当日,以书为桥的爱书人士相聚在鹃城学堂,每一位读者都精心准备了发言稿,学堂内的古典中式风格非常契合此次活动主题,为读书会增添许多轻松与惬意,读者们在温馨的环境中畅谈着自己阅读《民族与文化》的感悟体会,并对感兴趣的文化现象展开深入讨论。

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读书会成员郑教授表示,本场读书会中大家对钱穆先生《民族与文化》的讨论非常有意义和价值,他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加强对中国优秀文化的浸透,进一步提高文化教育质量。参加活动的其他读者亦表示,能在鹃城学堂这样一个富有浓郁书香氛围的特色阅读空间里,与爱书之士分享交流,是一件愉快惬意的事,并希望图书馆以后能在鹃城学堂举办更多的公益文化活动。

此外,郫都区图书馆3月还开展了的鹃童阅成长·幼儿教师讲故事《小老鼠和大老虎》、我读书·我快乐中文绘本故事《小熊的春天》等活动也深得读者喜爱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