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青羊区“V”笑图书馆·掀起成都青年迎大运热潮 ——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

2022-04-26 12:57:391920浏览量

3月27日-28日,青羊区图书馆迎来了首批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招募的青年志愿者。这也是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卫生健康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联合青羊区图书馆开展“四川志愿·服务大运—青春志愿·爱在社区“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由共青团成都市委 “青聚锦官城·城市志愿服务”平台同步上线了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品牌项目,报名的青年志愿者在完成上岗服务后,身着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联合送出的“大运会志愿者专属服装”。到馆志愿者参与秩序引导、图书整理、义务讲解等服务。

“V”笑行动品牌项目由十大品牌构成。其中悦读人文.共享大运是由市公园城市局、市文广旅局联办,旨在通过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设施进行秩序维护、义务讲解、图书整理等志愿服务探索实现公共设施共建共享创新模式,展现城市治理温度,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志愿者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集中行动,引导青年以公益实践的实际行动参与、支持、服务大运。

下一步,青羊区图书馆将继续深入推进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助力营造全民迎大运浓厚氛围,以青年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助力大运会成功举办,讲好“青年向未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