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郫都送祝福 欢喜过大年

2021-02-27 10:19:332169浏览量


    郫都区图书馆携手志愿者团队开展“云拜年”活动,以视频方式为广大读者献上新春祝福。郫都区图书馆与文轩书店联合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在线上举办了“二十四节气|立春”“郫图荐书|中国传统节日小年”“郫都区图书馆新书推荐”“郫图荐书·新春快乐”荐书活动,让广大读者能随时随地选择阅读资源。

    围绕春节主题,图书馆举办了两期“鹃城云讲坛”,分别是《春节:中国人最高的仪式感》和《元宵佳节“走三桥”》,带领读者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欢欢喜喜度过大年。郫都区少儿阅读品牌“鹃童阅成长”活动邀请了专业剪纸老师,为小读者们讲解中国剪纸文化和发展历史,互动环节中,小读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剪窗花,剪“福”字,最后把“福”带回家。同时“鹃童阅成长”也在线上开展了三期中文绘本故事和英语绘本故事。“郫图看展”品牌分别以线上牛文化主题展和线下活动的形式,为新年注入了更多的年味,也为读者提供了更多的假期选择,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