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书香伴佳节,寒假共成长

2021-03-01 11:11:452681浏览量

    成华区图书馆深入开展少儿阅读推广工作,探索少儿阅读服务新方式。寒假伊始,成华区图书馆面向少儿群体推出了全新线上阅读活动——“寒夜书香”少儿线上夜读冬令营,邀请专业导读师与少儿相约在线共读。冬令营分年前年后两期,每期时长一周,由线上导读课、线上阅读闯关、线上精读课三个部分组成,每期完成一本主题书籍的阅读。2月4日,“寒夜书香”少儿线上夜读冬令营第一期开营,20名9——12岁儿童在专业导读师的带领下,一起阅读了美国作家理查德·巴赫的经典著作《海鸥乔纳森》。孩子们坚持每天阅读,积极分享讨论,迸发出奇思妙想,体会着阅读的乐趣。作为一种新的阅读形式,夜读冬令营指导了少儿阅读方法,培养了少儿阅读习惯,受到家长读者的热烈欢迎。

        春节将尽却年味不减,成华区图书馆连续开展的四场不同主题少儿活动,吸引了少儿及家长近百人的热情参与。两场以春节元宵民俗为主题,使讲绘本与看视频相结合,让孩子们知晓传统佳节的历史由来,了解灯会、舞龙、踩高跷、划旱船等传统民俗,孩子们还制作了元宵灯并精心绘制图案,写下诗词祝福与父母合影留念。另两场少儿科普阅读活动也同样充满节日特色,孩子们在收获科学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四场少儿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