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线上线下连场忙 文化助力暖蓉情

2021-03-02 15:16:312542浏览量

    2021年春节,青羊区图书馆线上线下同发力,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就地过年的读者奉上文化大餐,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春节期间青羊区图书馆举办文化活动33场,包括全民数字阅读、展览矩阵、专题培训等线上活动18场,电影放映、公益画展、流动图书馆服务等线下活动15场。节日期间,青羊区图书馆读者络绎不绝,共接待读者5870人次,线上服务16040人次。

    一、线上活动丰富多彩,载体多元全覆盖

    开展线上全民数字阅读活动:青羊区图书馆连续开展7场“牛来运转贺新春,云端书香进万家”线上全民数字阅读活动,提供读者便于参与的平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全民阅读更好地走进生活。组织线上数字化培训:为中老年人开办线上智能手机培训,涵盖智能技术、手机培训两个主题20节,缩小老年群体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差距,助力老年群体缓解“数字鸿沟”,重回社会交流轨道。推出线上展览矩阵:开展最美中国年画展、牛文化主题展、“见字如面 过年话家书”春节主题展览、说民俗闹元宵共计4场展览,以数字资源展览普及新春佳节民俗风尚,构建和谐书香社会。

    二、线下活动不打烊,凸显文化感染力

    开启“生活+悦读时光”:举办《绘本中的年味》、《千灯万福,喜乐元宵,邀你一起DIY亲子花灯》、《一张全家福,满满都是爱!》亲子主题阅读,结合志愿服务举办“一朵小红花故事会”活动,10场活动惠及读者500余人次。为丰富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需求,推出“电影陪你过大年”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开展公益电影放映3场次。流动图书馆春节忙:将图书馆的暖心服务送给留蓉过年的他乡人,春节期间流动图书馆停靠在杜甫草堂浣花溪广场,除借阅服务之外,还增添了亲子阅读、写春联送祝福等环节,阅览超500人次,为节日里的草堂带来一缕书芬墨香。开展线下活动:正月十五当天,青羊区图书馆举办了“庆元宵·猜灯谜·享好礼”活动,活跃了读者的文化生活,营造出了欢乐、和谐、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青羊区图书馆还与青羊区残联、新叶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联办了特殊人群画作展“寻找读画者”,呼吁社会群体关心和关爱特殊人群,以文化暖心,以艺术寄情,在图书馆投递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