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流淌的艺术—金图图悦之绘本阅读

2020-08-03 11:10:131296浏览量


    为持续营造“爱成都,迎大运”文化活动氛围,金牛区图书馆在7月份开展了多场流淌的艺术——金图图悦之绘本阅读活动。

    流淌的艺术是中国水彩画独特的艺术语言,不同的工具材料形成的肌理会带来不同的新奇视觉效果和无限的遐想空间,金图图悦将流淌的艺术表现形式+创意美术+绘本阅读相结合,通过《九色鹿》《世界为谁存在》《阴天有时下肉丸》《鹅妈妈童谣》等绘本,让小朋友深入体验色彩的流淌,感受绘本的寓意。《九色鹿》画风具有中国美术的特色,线条流畅,构图大方,颜色鲜明,小朋友从中了解一些画画技巧和艺术审美;《阴天有时下肉丸》告诉小朋友“物无美恶,过则为灾”,让孩子们懂得珍惜食物,重视劳作,爱惜身体,知足常乐。绘本《世界为谁存在》透过不同动物的亲子对话,让孩子们感动、赞叹大自然之余,也越发尊重生命、尊重自然,对这个世界满怀感恩和敬意!在《鹅妈妈童谣》《调皮的大卫》阅读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舞蹈游戏鼓励孩子们热爱探索,安全探索,建立规则,学会理解包容。金图图悦之绘本阅读活动受到家长孩子们的喜爱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