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我眼中的经典我传唱

2020-08-09 09:07:251150浏览量


    2020年8月8日由青羊区文体旅局主办,青羊区图书馆承办,灵慧读书文化中心执行的“十百千阅读推广行动——家庭经典共读系列活动”之一——“我眼中的经典我传唱”,在万和中心“无料书铺”顺利展开。

    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生动的形式,互动参与的方式,让生涩,拗口的中国传统文化变得更接地气,更易被广泛传播。让参与活动的家庭和孩子,可以进一步将阅读经典的情怀延伸到真实世界,记忆它,理解它,珍惜它,保护它,最终带动更多家庭学习经典,爱上经典。参加活动的家庭很多都是非常热爱传统文化的家长和孩子,孩子们用快板,琵琶,手指舞等多种形式的方式,展现了在她们眼中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活动中特邀资深的老师,用现场互动式教学的方式,对中国传统服饰的大美,传统礼仪尊师重道等美德做了深入人心,生动有趣的讲解。现场还有精美刺绣作品展现,展示着年轻人是怎样传承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他们对古衣,古礼的延展,对古代文化传统的传承,让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都耳目一新。最后活动在一群孩子们精彩的《孝道传承》诵读和声势浩然,全体诵读《少年中国说》中美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