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晋阳小学走进青羊区图书馆开展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08 09:11:141335浏览量


    2020年8月7日上午,晋阳小学五年级学生在青羊区图书馆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25名学生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青羊区图书馆,图书馆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同学们先在图书馆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青羊区图书馆现有功能及基本情况的介绍。随后,工作人员带领他们参观了电子阅览室、阅览室和少儿借阅室。同学们十分兴奋,对图书馆的图书资源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图书阅览室里,家长和孩子们共读一本书,不仅增长了文化知识,也加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交流,使孩子们和家长关系更加亲密。部分学生还参加了小志愿者活动,小志愿者们帮助读者检索、借阅、整理图书、维持秩序等,小志愿者们不但了解图书馆借阅工作流程,还阅读了大量书籍,学会了为别人服务,如何管理和爱护书籍,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和服务意识。“假期实践活动,既能充实寒假生活,使我们收获很多,也锻炼了我们自身的综合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开心地说。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图书馆,了解书本,激发了他们借阅图书的热情,引导他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