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明月照古今 岁月写成诗

2020-09-16 19:01:111368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建设书香武侯。9月15日,由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武侯区图书馆承办、各街道图书分馆协办的“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诗歌比赛武侯区分会场”在武侯区图书馆七楼三国文化馆内盛大举行,由各个街道选送的15个节目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文化为旗,建设书香武侯为路,围绕欢度中秋、庆祝国庆为主题,以诗词歌画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既有《春江花月夜》的中秋寄语,也有《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的浓浓乡愁,由浆洗街街道办带来的《月光下的中国》更是描绘出祖国山河灿烂的画卷。

   经过精彩绝伦的角逐,最终由浆洗街街道办选送的《月光下的中国》凭借动情的演绎获得一等奖;由红牌楼街道办、玉林街道办选送的《乡愁》《庆国庆 迎中秋》分别获得二等奖;由望江路街道办、浆洗街街道办、簇桥街道办选送的《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分别获得三等奖。

   “明月皎夜光,读书正此时”。全场多样的朗诵形式和丰富的节目内容传递着浓浓中秋情,展现了中华经典诗词的艺术魅力,加深了广大观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广大观众学习中国优秀文化的热情,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