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读书吧 少年”

2020-09-14 16:04:501353浏览量

    为助推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顺利举办,形成良好的办赛营城氛围,进一步推动“书香金牛”建设,2020年9月13日上午10时,由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金牛区妇女联合会协办,成都市金牛区图书馆承办的“读书吧!少年”阅读分享活动第一期——“明理养德·厉行节俭”,在金牛区图书馆举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古往今来,劝学一直是教育中不变的主题。读书使人进步,阅读通达未来。来自成都市石笋街学校的同学们以国学情景剧《劝学》拉开了活动序幕,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读书吧!腹有诗书气自华!”

    活动伊始,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汤纪利致辞,他诚挚热情的邀请,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各项阅读活动,凝聚更多青少年读者及家庭的热情与智慧。在授证环节,金牛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彭洪泽为6名代表颁发“阅读推广志愿者”证书,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阅读推广和区域文化建设活动。

    活动现场,金牛区“最美家庭”代表、阅读推广志愿者代表、四川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读书吧!少年”首期观察嘉宾——海光老师围绕“明理养德·厉行节俭”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的点滴进行了分享。未来,金牛区图书馆将在“阅读的力量”文化品牌的统揽下,定期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主题形式开展如辩论、热点话题探讨、好书推荐等活动,邀请并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策划、组织、主持、分享,形成具有共创生态的创新模式,展示当代青少年的智慧,为图书馆注入年轻血液,并以此来回应青少年在阅读文化活动中的“参与需求、内容需求、形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