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市古籍保护中心)

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到书推荐
本月
所有

到书推荐

书目检索查询

同级生

图书名称: 同级生 著 译 者: 东野圭吾
出 版 社: 南海出版公司 图书价格: 58.00
索 书 号: I313.45/4010 推荐时间: 2021年04月28日

《同级生》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自出道作《放学后》获第31届江户川乱步奖后的青春悬疑力作。
无论是《白夜行》中一明一暗的共生关系、《嫌疑人X的献身》中默默守护的奉献精神,还是《恶意》中的校园霸凌,抑或自赎式的内心独白、对“圣女”和“恶女”的集中书写、冲突对立的善恶冷暖......东野圭吾成熟期的许多具有代表性的构想,在本作中都初见端倪。东野圭吾曾说,《同级生》是自己“写作生涯中至关重要的转折点”。此后,其作品中的人文关怀与人性剖析愈发深刻,作家东野圭吾开始展露锋芒。
《同级生》故事简介:
我和由希子交往,并不是因为喜欢。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情感,我始终没弄明白。
一天放学后,由希子死于车祸,我断定老师就是帮凶。我在课堂上公开质问,所有人都骚动起来。无论何时,学生攻击老师都是可以提起兴致的上佳节目。
我陶醉其中,直到那个老师被发现死在学校里,我成了嫌疑人。
那些因我而死的、愿为我而死的人,那些和我一起对抗世界的人,都是我的同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