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市古籍保护中心)

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到书推荐
本月
所有

到书推荐

书目检索查询

记忆开出花来

图书名称: 记忆开出花来 著 译 者: 荆歌
出 版 社: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图书价格: 28.00
索 书 号: I287.45/4067 推荐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我”叫丁端端,喜欢音乐和美术,是班级的美术课代表。妈妈却一直反对“我”画画,在她眼里读好主课才是正经事。有一次,“我”在妈妈生日的时候,给她画了一幅具有马蒂斯风格的肖像,这幅肖像还在报纸上发表了,她支持我学画,甚至要请家教来指导“我”。“我”不需要什么美术家教,因为学校里教美术课的田老师非常棒,我更愿意跟他学画画。

田老师是一个幽默风趣、教学方法独特而且审美水平很好的美术老师。他在课堂上循循善诱,让同学们自由发挥,告诉同学们如何审美,如何打开思维不受拘束地用内心的感受和独到的视角去画画。“我”和同学们都特别喜欢田老师。

班里来了美术实习老师小杜老师,她像大姐姐一样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她开朗、可爱的性格深受大家喜欢。她还联系了陶艺工坊,和田老师一起带着同学们去做陶艺。在陶艺工坊,同学们做了自己的个性杯子,体验了一次难忘的美术课。

“我”的一幅叫做《风》的美术作品获得了参加美术展的资格,在那里遇到了已经毕业并在美术馆工作的小杜老师,田老师和同学们也来参观美术展。大家一起吃火锅,一起唱歌。初一的学习生活结束了,美好的理想在前方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