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动态
媒体回音
服务数据

成都图书馆扩展公众阅读时空 前7月 数字资源使用超300万人次 8月便利更多小听众

2020-08-07 09:28:331173浏览量

QQ截图20200827092855.png

        在全面防控疫情,控制讲座人数的前提下,7月,成都图书馆重启线下讲座,并在城市阅读美空间举办公益名师巡讲系列、未成年阅读推广活动近20场,成图线上平台也同步开展各类精品讲座,共覆盖近5000人次。邀请到包括著名巴蜀学者袁庭栋、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知名少儿电视节目主持人陈岳等名家为读者带来了一场场久违的线下讲座。

        线下+线上:扩展公众阅读时空

        疫情期间,许多人已经习惯在线上观看讲座视频,随时可看,能多次观看的在线模式弥补了线下文化活动暂停的不足。今年1月至7月,成都图书馆的数字图书馆资源使用人数累计超300万人次,市民学习热情高,也在期待线下讲座的恢复。今年6月,成都图书馆携手全城15家品质书店打造15个“城市阅读美空间”,以公益名师巡讲系列活动为突破进行的新尝试,改变了图书馆公共服务的场地局限性,便于市民就近参加公共文化活动,真正发挥出城市阅读美空间的作用,让成都图书馆分馆遍布全城,打造出市民身边的图书馆。 

        “好遗憾啊,之前没看到消息,不知道谭平老师要开讲座,我也是今天逛书店偶然碰到的。线下讲座已经缺席太久了,希望主办方能够为我们普通听众持续开展。”在《天府文化的精彩呈现》讲座现场的观众杨杉告诉记者。 

        名师巡讲+少儿活动:满足多样文化需求

        8月,成都图书馆将持续在“城市阅读美空间”为市民带来反响热烈的公益名师巡讲系列。资深媒体人、策划人熊莉将在8月8日开启《如何打造个人品牌》的讲解。四川省中医药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中医师陈来华,将在8月9日 、16日带来两场《黄帝内经》智慧阅读,从中国最早的医学典籍,传统医学四大经典著作之一的《黄帝内经》切入,解答听众关心的中医问题。深受听众喜爱,成都图书馆的老朋友:国学学者、传薪书院院长李里也将在8月29日以《读书之乐》为公益名师巡讲系列进行收官。 

        针对不同年龄层的未成年人的不同需求,成都图书馆为小听众们带来的“啃书娃”儿童趣味名著系列、暑期英语阅读鉴赏课程系列、品天府文化系列之走进成博、“探索科学奥秘”系列,已经开展了一大半。据悉,成图少儿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暑期活动,并针对现场情况灵活调整,便利更多小听众,满足未成年人的文化需求。

        成都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听众:为保证现阶段抗疫成果,本月将继续对线下活动进行控制,大家可关注成都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提前获取活动信息,进行报名预约。


        本报记者 赵蝶

        西南商报 2020.8.7 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