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动态
媒体回音
服务数据

成都书香巴士“铛铛车”首次亮相 一路赏成都美景 一路享海量“天府文化

2020-07-29 09:25:401673浏览量

QQ截图20200730091417.png


res07_attpic_brief.jpg

res10_attpic_brief.jpg

        28日上午10点,一辆满载游客与市民的旅游观光巴士从成都春熙路出发,开往宽窄巷子、熊猫基地等景点。上车后,乘客扫描座椅后的二维码,便可获取成都图书馆的海量云端数字阅读资源,享受阅读乐趣。作为成都图书馆联合成都文旅公交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一起推出的“城市流动阅读新阵地”,City Tour城市旅游观光巴士——铛铛车第一次亮相。

        依托成图馆藏资源和City Tour城市旅游观光巴士,此次推出的“城市流动阅读新阵地”,丰富了旅游景区文化内涵,并提升了图书馆全民阅读服务工作效能,让天府文化“走出去”。

        市民和游客在乘坐铛铛车时,不仅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获取天府文化推荐书单、地方特色文旅信息、成图品牌活动锦城讲堂精品讲座等数字阅读资源,还有机会获得由City Tour城市旅游观光巴士提供的旅游优惠和福利。

        一名从浙江到成都游玩的金先生告诉记者,他正好要去熊猫基地,便上车乘坐,“没想到还能在去熊猫基地的这段乘车时间内,用手机扫码看看书,很方便。”另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黄先生则表示,“城市流动阅读新阵地”的创意不仅可以让游客在旅行的同时更全面地了解成都深厚的历史和文化,更可以向游客展示“书香成都”的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今年7月持续到12月底,期间将不间断地为更多的市民和游客提供阅读便利。

  

        本报记者 邱峻峰 曾琦

        成都商报 2020.7.29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