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展厅
成图展厅

展览: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

1733浏览量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号召,特别推出《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 100 年》大型展览。连环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的杰出代表,深深影响了几代人。它以生动鲜活的故事讲述百年党史,以精湛的绘画艺术呈现党的辉煌,深受广大读者欢迎,如刘继卣的《鸡毛信》、顾炳鑫的《渡江侦察记》、贺友直的《山乡巨变》、沈尧伊的《地球的红飘带》等都是革命题材连环画经典之作。

        此次展览的专家组倾心梳理新中国出版的所有连环画作品,经过三次遴选,从 6 万余册连环画中选定最具代表性的 1000 册红色经典,以时间为序,从民族危机、党的创立到奋斗新时代,共分十个阶段。每个阶段都用连环画来讲述党史,二者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让伟大齐阅读,让经典共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