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展厅
成图展厅

展览:《岁吉年祥——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展》

345浏览量

展览简介:
人喜盛世,鼠兆丰年。在2020 年春节到来之际,特举办《岁吉年祥——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展》,以展示春节喜庆吉祥的氛围和我们的美好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政通人和,国泰民安!祝福全国人民新春快乐,万事胜意!
本展览分为鼠迎春光、福瑞非遗、祯祥民俗、美好传说四个单元,以不同的艺术修养与审美追求,展现一幅幅生动形象、栩栩如生的精美剪纸作品,通过动物生肖、喜庆汉字、吉祥图案和民俗活动等春节主题作品,让观众直观、生动地感受中国年俗文化的独特审美,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价值。本次展出的春节主题作品并不拘泥于传统节庆剪纸的红色,而是运用了丰富的色彩,旨在展现春节的多彩意蕴,并努力弘扬春节与剪纸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