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少儿活动
成图·喜阅童行
义务小馆员

成图·喜阅童行2023年6月课程排期表

2023-05-30 10:08:181454浏览量

(一)

活动主题:六一节,感受快乐童年

活动时间:2023年6月1日(周四 9:30—11:00)

活动地点: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

活动人数:20人(4-8岁)

活动内容:《神奇糖果店》糖果店里卖着各种神奇的糖果,有黄的、绿的、红的、白的,糖含在嘴里就能变成大力士、发出狮子一样的吼声、还能隐身!可是,只要糖没了,就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小猪买了神奇糖果,先变成大灰狼吓唬大家,可却误打误撞地来到大灰狼镇上!眼看危险逼近,小猪急中生智,把狗獾叔叔送他的白色糖果放进嘴里……

活动拓展:手工:粘土糖果;礼物:小糖果。

 

(二)

活动主题:从“地心说”到“日心说”的跨越

活动时间:2023年6月1日(周四 14:00—15:30)

活动地点: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报告厅

活动人数:360人(9-15岁)

活动内容:天文学是一门古老的学科,自人类出现以来,就对天空充满了无限的想象,人们为了指示方向,确定时间和季节,对太阳、月亮和星星进行观察,确定他们的位置,找出它们变化的规律,并据此编制历法。当时的天文学内容从本质上来讲就是天体测量学,还不能算作是一门科学,究竟天文学什么时候进入了科学的领域,人类对于宇宙的认知是如何演变和进化的,从“地心说”的提出到“日心说”的确立,究竟经历了怎样的艰辛的历程,本次讲座将为你一一揭晓。

 

(三)

活动主题:父爱如山,传递爱与温暖

活动时间:2023年6月3日(周六 9:30—11:00)

活动地点: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

活动人数:20人(6-10岁)

活动内容:《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很久以前,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山嘭嘭嘭地喷火,地咚咚咚地摇晃。这时,甲龙宝宝出生了。一天,它遇到了一头霸王龙,霸王龙流着口水,想要猛扑过去。就在这时,霸王龙忽然听到“爸爸”,原想吃掉小甲龙的霸王龙被小甲龙的一句“我想早点长得像爸爸一样!”击中了心底的柔情,从而改变了小甲龙和霸王龙之间的关系。小甲龙与霸王龙之间的感人的亲情让人为之动容,孩子在听故事之余,更可以潜移默化地体验到爱与被爱的快乐、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真谛。

活动拓展:手偶剧场互动

 

(四)

活动主题:生命之光——太阳

活动时间:2023年6月10日(周六 9:30—11:00)

活动地点: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

活动人数:20人(7-10岁)

活动内容: 1. 太阳的内部结构   2. 太阳的表面现象  3. 太阳的重要性 太阳内部模型

活动拓展:太阳内部模型

 

(五)

活动主题:中国银器之美——银花丝

活动时间:2023年6月17日(周六 9:30—11:00)

活动地点: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

活动人数:25人(8-15岁)

活动内容:讲解银花丝的历史及一些制作技艺,介绍银花丝常用的一些工具,讲解过程中会和小朋友一起互动亲身体验银花丝制作过程乐趣。

活动拓展:体验拉丝、搓丝、掐丝、制丝。

 

(六)

活动主题:传统文化,端午粽子的故事

活动时间:2023年6月22日(周四 9:30—11:00)

活动地点: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

活动人数:20人(4-8岁)

活动内容:《小粽子小粽子》粽子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美食符号,由于南北方文化差异大,各地食材和口味不同,自古就有“南北甜咸”之争。在端午节这一天,来自北方和南方的小粽子们陆续汇聚在淮河码头。甜队有大枣粽、豆沙粽、八宝粽,咸队有蛋黄粽、火腿粽以及小川粽。一开始大家只是暗自比拼同伴数量的多寡,后来被看热闹的鱼儿们起哄,甜咸两队小粽子开始为了各自团队的“荣誉”争吵起来。到底是甜的好,还是咸的好呢?小朋友们心里有答案吗?通过有趣的绘本故事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

活动拓展:1、手工制作:小粽子2、音乐手指谣:划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