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彭州市图书馆开展“快乐春节•书香随行” 有奖读书猜谜活动

2017-03-02 10:40:141666浏览量

    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彭州市图书馆分别于2月8日,2月9日,在市金彭西路社区、图书馆老馆开展了“快乐春节·书香随行”有奖读书猜谜活动,为市民朋友送上甜蜜的祝福、增添节日的喜庆。

     金彭西路的猜谜现场设置在社区大门口,紧邻西干道,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朋友驻足参与。有晨练归来的叔叔阿姨、有送孩子上课的家长朋友、有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不到10点钟,猜谜现场已经被层层人群围住。此次活动以“与书香作伴,共创书香城市”为主旨,将阅读巧妙的与贴近人民群众的猜谜活动融合在一起,通过在现场摆放的书籍中找寻答案,赠送礼品的形式,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图书馆老馆的猜谜活动在2月9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附近的居民一听说既可以读书又可以猜谜中奖,纷纷前来参加。针对不清楚规则的参与者们,现场的工作人员手把手的解释,从怎样审题、查找目录、图书的主要章节都一一讲解,提升了市民朋友对阅读的认识,改变了大家认为读书是学校里做的事的看法。

    两次猜谜活动,共吸引1200人次参与,送出礼品400份。用猜谜的形式来宣传阅读的重要性,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认可和欢迎,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带动性,推动了我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