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新都区图书馆开展春节元宵文化惠民活动

2019-02-19 16:12:241476浏览量


    为了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新都区图书馆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除了免费开放还发挥资源优势,开展了新春猜谜活动、春节电影放映等活动,让到馆读者度过了一个文化气息浓郁佳节。

    2月4日(除夕)至2月10日(初六),图书馆举办“春节习俗专题图片展”,展出的年俗图片精致美观、内容丰富,从不同的侧面向读者展示了春节的传统习俗和民间传说。为增添喜庆热闹的春节气氛,普及民间的传统年俗文化知识,开展了猪年新春猜谜活动, 200余条谜语涉及文字、成语、俗语等,吸引了200名群众参与。此外图书馆在多媒体阅览室播放《鲁滨逊漂流记》动画影片,让小读者们在轻松愉快的观影过程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为迎接元宵节的到来,图书馆在成人借阅室外走廊处开展了“中华传统佳节——元宵节”图片展活动,展板内容涉及元宵节的得名缘由、传说、习俗、娱乐活动等常识,并为小读者举办了“小桔灯制作”的活动,主持老师郭老师使用橘子、剪刀、蜡烛等工具示范小桔灯的制作过程,让每个小读者都认真聆听观摩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活动吸引了50余名小读者及其家长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