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武侯区图书馆少儿会客厅活动丰富多彩

2019-02-25 16:08:551456浏览量

        武侯区图书馆少儿会客厅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参与。2月13日,创意手工“衍纸手工”制作活动吸引30组家庭读者,孩子与家长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导下,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将一根根普通的纸条卷出各种各样的造型,粘贴成一幅幅富有创意、生动形象的衍纸画,亲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进一步促进和谐家庭、文明社会的建设。

    2月16日上午,志愿者讲师带来了一场以“勇气”为主题的绘本分享活动,用《小年兽的故事》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年兽、了解年兽。在讲故事的过程中老师不停变换音调和动作模仿,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小读者们听的认真、看的入神,鼓励他们有勇气的去面对生活中的大小事,做生活中的小主人。培养小朋友们多接触新事物,鼓励孩子去尝试,当有了自信心和勇气,就会更好的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快乐的成长。

    2月17日下午,少儿会客厅举办了小小科学家“火山喷发”活动,让小读者了解火山喷发的制作步骤,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究兴趣,让小读者感受到科学世界的神奇有趣,更使小读者学习到了新的知识,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对于科学的探究欲望。

    2月23日下午,武侯区图书馆开展了“春天来了”少儿绘本故事活动,本次课程邀请了橙光社工的老师进行绘本故事分享,以提问的形式和小读者们进行互动,引导小读者们讲解自己心中的春天。随后进行聆听游戏,让小读者们闭上眼睛,做起了吸气呼气的动作,老师则在一旁讲“春天来了的故事”目的是让小读者们听故事的同时,感受春天的景色,了解春天的特征,活动结束后小读者们都在谈论春天,期待着春天的到来。武侯区图书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少儿会客厅活动,吸引大小读者的参与,引导家庭式阅读,进一步推广少儿阅读和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