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新都图书馆分馆开展“大手牵小手”主题活动

2019-01-20 10:57:031128浏览量

    为了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彼此间的认识和了解,让孩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孩子全面发展,2019年1月19日,由新都区图书馆主办,新都区图书馆新都街道分馆承办的亲子主题活动——“大手牵小手,一起剪剪纸”在新都镇文化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四部分:一、老师介绍剪纸文化、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二、老师教学;三、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动手剪立体“春”;四、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增加了亲子之间的沟通,让辖区亲子家庭从中体验了亲子手工的快乐和中国传统工艺——剪纸的魅力,同时进一步体现了区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取得的喜人成效。

    下午,新都区图书馆在亲子阅览室举办了彩虹屋故事会——《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么》亲子共读活动。由玉西幼儿园易玲老师带领大家共读。绘本采用一问一答、重复韵律与节奏的形式让各种栩栩如生的动物形象在孩子们的面前慢慢展开,连锁而又极具韵律的情节,让孩子们感知、识记语音,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吸引了52名幼儿读者及家长的参与,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