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武侯区图书馆开展武侯讲堂·国韵悠长 陈岳先生《论语》研习分享讲座第十三期

2019-01-28 15:54:041366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国学的独特魅力,提升广大群众文化素养、道德修养,1月27日下午,武侯区图书馆开展了武侯讲堂·国韵悠长陈岳先生《论语》研习分享讲座第十三期《『论语』与起名•新春欢乐互动分享讲座》。现场参与听众40余人。

    活动现场,陈岳老师以“《论语》与起名”为主题,向小读者们讲解为人和机构起名字的特别学问和人们对名字名称寄托的希望和追求,以及《论语》诞生之后的影响。“此次研习分享讲座,弘扬了中国传统的国学文化,不仅让我对“礼”有了更深的理解,更激发我对学习《论语》的兴趣。”一名小读者开心的说道。讲座中陈岳讲出了论语与起名之间的关系,给现场读者带来一个论语其中起名的智慧。现场读者听了表示受益匪浅,以后生活当中会记住《论语》带来的对起名的影响。

    武侯区图书馆还开展“武侯大讲堂”——邹侑根足球分享会活动。邹侑根分享了他在足球界的经历,同时还谈到国足要从小孩抓起,从小培养,只有大力培养青少年足球,才会在社会足球建立有效的成长通道,为职业足球“造血”。演讲中,现场热爱足球的小朋友们依次进行提问并得到指导。